Dull Moon

贤者模式

天鹅颈 【空舞香】参考:黑天鹅 致命温柔 芭蕾木偶 血宴

  她扼死了一只天鹅。深黑的芭蕾裙沾染上白色的羽毛,颈羽细腻温热的触感残留在手间,红色尖锐的喙在挣扎中划过她的小臂,留下血色痕迹。天鹅似珍珠般纯净,哀婉,恋慕的眼睛是她的梦魇。


         (一)吉赛尔与晨间玫瑰


          玛尔塔再次于噩梦中醒来,她焦躁的从枕下抽出一根薄荷烟,点燃。

         纤长的指节下意识的摩挲着细长的烟身,粗

粝的质感掩盖了梦中天鹅羽毛的触感,使她略微镇静。


        “又做噩梦了?”薇拉问着,语气笃定没有询问的意味。  


          玛尔塔看见她穿上白蕾丝边的长袜,纤质的布料随着拉伸的力度覆上薇拉笔直,优美的双腿。她系紧缎面的芭蕾鞋,轻提后跟,绷出漂亮的腿线。


          “我要迟到了?”玛尔塔按了按不安跳动的眼角,侧手系上胸衣的搭扣。


         “没,我早起了。”薇拉从玛尔塔手中抽出烟卷,含住,深红的唇印染上薄荷烟的表面。

        

           她逆光站着,浅银色的发挽起,露出修长的颈。浓密的睫毛带着法国特质的绻散,微掩深色的瞳孔,就像黑猫一样神秘。

          

            她低头靠近玛尔塔,亲昵但又疏离,釉白的手指掠过她的眼周。指间的温度只停留了片刻,薇拉便收回手,取下挂在衣帽架上的驼色大衣。

         

            “需要遮瑕。”她嘱咐着,推门走了出去。

          

             玛尔塔转过头注视着镜中的自己,略苍白的肤质衬得眼周的阴影更为明显,她就像受失眠困扰的人。


              玛尔塔来到舞蹈室,褪去外套。她绑紧芭蕾鞋的绸带,足尖沾了沾鞋盒中的灰粉,修长的腿架上银色的舞杆,纤瘦的手臂带着力度感侧向牵拉,胯骨到指尖延长出美好的线条。

           

               她在落地镜中看见薇拉练习着控制类的舞步,提踵,交叉,旋舞滑出优雅柔缓的乐符。

            她饰演舞剧中的幽灵,白纱覆面。

           

                而那个叫玛格丽莎的金发女孩得到了吉赛尔的角色。

           

              玛尔塔记得选角那天,薇拉指尖划破掌心的血红,自己的失落与微妙的嫉妒。

              

              她们都是优秀的舞者,只是玛格丽莎更为幸运。

           

              太阳般灿然的金发,海水蓝的澄澈眼瞳,微俏秀丽的鼻骨以及甜美羞涩的微笑带给她的少女感使她在舞者中显得与众不同。

             

               她的空中弹跳就像小鹿般轻盈,她的天鹅颈脆弱而优美。她兼顾了玛尔塔的利落与力度以及薇拉的克制优雅,她有自己的柔韧与变换的表现力。

            

               她就像晨间的玫瑰,安谧,也具生命力。

        

               玛尔塔注视着镜中的玛格丽莎,就如薇拉注视着她。

           

               然后她撤回自己的目光,换上滑擦的舞步,凌利的切开苍白的日光,扬起空中的碎尘。


(二)辰砂与猩红

             玛尔塔卸下浓重的舞台妆,修眉刀刮去细小的杂乱眉茬,修饰出柔和的弧度。她的眉型天生野性英气,而以她群舞的身份,她得和其他舞者一致。

           

            锋利的刀片不慎刺破皮肤,暗色的血使她想起薇拉给她说的猩红秘闻。

            “点亮蜡烛放在镜子前,念三声Bloody Mary,镜中女郎将满足你的一个愿望,你也会失去一件珍宝。”


            她觉得这极为荒谬,但或许是薇拉的语气带着蛊惑的意味,她也无可作为交换的重要的东西,她关了灯,点燃香薰蜡烛。在闪烁的烛火中,她轻声念出血腥的词汇。

        

           她看见镜中自己褐色眼瞳流淌的欲望与野心,看见 玛格丽莎在颈上刷着遮瑕粉,看见薇拉将香氛点在颈间,看见她们纱质舞衣中露出的蝴蝶骨,舒展,收缩,似天鹅的翅根。她看见戴着赤红如辰砂的宝石项链的女郎,她问着她的索求,她给出了她的答复。


         

        


             玛尔塔从未料想薇拉会如此仓促的离开,离开她所挚爱的舞台,离开倾注了激情与不返时光的芭蕾,离开了自己。


        “我订婚了。”薇拉说着,坐在计程车里。轻柔的语调被淅沥的雨声模糊,她拢了拢大衣毛领,畏寒似的。

         

           她抚平蕾丝手套的褶皱,按下玻璃车窗,对玛尔塔说“你喜欢她。”语气平静,精致的五官在昏暗路灯晕染下显得柔和,她的唇角勾起倦怠的弧度,转过头去不再看她。

         

           玛尔塔撑着伞站在路边,雨水湿润了她英气的眉角,她沉默的注视着薇拉旋开口红,描摹菱唇。注视着计程车融入冗长的车流,消失不见。


         她也从未想过玛格丽莎会在几周后死去,她优美如天鹅的颈上戴着猩红的宝石项链,死因窒息。

        

        玛尔塔蜷在薇拉的床上,冰冷的木板硌着她的皮肤,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薇拉用的香水。她反复默念着薇拉寄的信,

 


“亲爱的玛尔塔,

展信安。

       我已抵格拉斯,勿念。婚礼订在天主教堂,靠近湖边。我没有告诉你我离开的理由,我至今无法释然。

            但请记住,我喜欢你。我们是如此的相似,对芭蕾的偏执与向往。

            我爱你,因为在我已褪去激情之时,你让我看到我的另一种可能性。

           玛格丽莎无疑是幸运的,她死在最辉煌的时刻。

           那串项链你会替我保密,对么?就像我帮你保密你扼死了那只天鹅一样。



爱你的,

                                                                      

                                                                          薇拉·奈尔”




玛尔塔成为了首席舞者。

          

 她穿着黑色的芭蕾裙,天鹅羽饰点缀着褐色的发,她的眉峰锐利,有着少女鲜有的英气。

            

她的舞步兼有薇拉的控制力与玛格丽莎的轻盈,绷起的足弓宛如新月。

             

舞台幽蓝的冷光落在她细腻的天鹅颈上,就如落在每一个芭蕾舞者的颈上那样温柔,寂静。

评论(12)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